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

妈妈


毫无察觉中,来日本🇯🇵旅居有一个月的日子了。

今天的气候预报,说有30%雷雨⛈️,果真凌晨听到雨滴声。小雨,但是雷声蛮大。

我是早起的人。之后,无声无息像猫🐱一样走去厨房给自己弄杯咖啡☕️和水煮蛋🥚,馋嘴的我又把花生酱涂在雪白柔软的白面包🫓🍞🤤,日本🍞真好吃。

享用简单的早餐,听屋外雨滴声混着雷声,乐也。

雷声让我想起小女儿。

小时候的她非常胆小,每有雷声,她会像我讨抱,之后哭😭。以后我非常注意🈶️雷雨⛈️的日子。

之后、她出外升学、工作、嫁为人妻。每当雷响,我依旧记得她胆小。如今,欣慰她🈶️,❤️她、呵护她的另一半。

孩子们健康成长、安稳工作,相信是每个父母的小小希望和期待吧。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