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适当的压力

为了要给孩子们一个舒适的家居环境,并启发两姐妹努力读书,我决定在这两个星期学校假期粉刷两姐妹的房间。刺激她们的学习细胞。
姐姐是十一号生,年底就要面对重要的考试。她一向来非常认真准备功课,把自己的求学空间挤得满满,就像一把放在弓上的箭支。有时候,会听到她说:“今天我的脑子里装满了很多东西。” 想象力太丰富了吧。天啊!不会是读书读到傻坏脑筋吧!
妹妹是八号生。对学习就常以在学校认真听课就好。今年,她竟然对我说她要努力进攻功课,因为大家都以多少个A来点评一个学生的成绩好和坏。
其实,我并不太在意什么A或B的。不过潮流是这样走着,孩子也受到影响。孩子改了性子,我自然高兴。或许,在孩子的学习领域,不论外来或来自家里的适当的压力是必要的。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