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跌倒受伤

小女儿在外地传来短讯说她跌到。
我很生气,没有耐心写短讯,直接拨通手机,说:不是交待好要小心吗?
责骂归责骂,疼在她身上,也疼在我心里。
我很怕跌到受伤。就是因为自己跌倒受伤了,我特别注意两个孩子的安全。对她们的出外,上下,我总是不会忘记交待,“要小心” 这三个字。
记得小时候还是5年级生时候,我很俏皮也很野。学校有个水沟,我喜欢跳过它,有一次不小心,跌破膝盖,护理很久才好。另外一次是在学校荡秋千,越荡越高,结果从高处被摔下来。
成年后,乘电单车因为路面有油迹,翻车了。又受伤!
成家怀孕时期也跌到过,非常幸运没有不幸的事情发生。
三年前,因为家里地面存有积水,也跌到。我相信是跌撞声很大,两个孩子急匆匆从客厅赶到厨房。看见倒地的我,急忙把我扶起来。
我跌到的次数,能够记得就这些。这些都够我受了。
很多年前,大女儿越过马路,不小心跌到,伤了膝盖,擦破皮,流了很多血。我记得那时是农历新年。我不能发脾气,说:不要紧,跌倒才会长大!
自己跌倒很伤心,孩子跌倒我心疼。被人跌倒我心酸。
交待“小心”,还是会出状况。我相信瘀青是难免,一切等今晚回来看情况。总之,我非常心疼。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