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家居与绿草地

我名下有两间屋子,都是二手屋。二伯每次来帮忙装修就会爱唠叨:“把这两间老屋卖掉,买个新屋子来住吧!”
住新屋?我当然想。只是屋子住就了就存有一份感情。曾经和女儿讨论卖老屋,小的说:“不要,那里有我小时候的回忆。”结果,褂个牌子出租了。
当年买屋子的时候,就凭经济能力来买,总不能跟自己的钱过不去。
第一次买屋子,先生是以公务员的贷款3%买了一间4点地大的二手排屋。屋前仅存一小片的青草地供我作乐。
16年后,是因为静宇说:“爹地,我要住能够从后面的外面走到屋子的前面。”当时,我当小孩子说着玩,没想到她老爸当真就四处看屋子,还说:“那样的屋子,应该是角头屋或是半独立屋,要不就是独立屋。”结果就看中了现在住着的10点地面大的单层半独立屋。也是二手屋!
先生说:“做轻微的装修再加上粉刷就好了。静宇可以从后面的外面走到屋子的前面,还有你喜欢的一大片绿草地!”
二手屋当然比不上新屋子。不过收拾整齐还是美观尚可以养眼,特别是屋子的外围。以前主人家种的2颗红毛丹树我都锯掉,就留着一片绿草地。跟了我很多年的十多盆水梅就沿着沟边来摆放。我很喜欢那片绿草地,还定期付14令吉约了剪草叔叔每月来修剪。我喜欢扒清剪后的草,亮出平坦的绿草地,身上夹着汗水在休息椅上享用一杯冷饮料。
自从搬过来以后,我不再到附近的公园跑步或作健身运动。我家的绿草地空间够我伸腰、屈腿和跑步。。。还有我可以光着脚,踏在绿草地上把身上的静电传掉。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