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三人行

我喜欢假期,不论是公假、年假或是学校假期。
对我,度过假期的心情是会因为年龄和家庭状况而改变。
小时候我很喜欢学校假期,最大的原因是不用去学校,不去学校就没有功课!还有,可以很放肆的看电视节目,真不明白当年黑白电视节目有什么好看。。。。还有,还可以迟迟睡,隔天迟迟醒。。。。
出来社会工作后,就享受了公假加年假,日子过得十分快乐和写意。最高兴的是凡有公假的日子里,我常常会在它的前后加自己的年假,然后计划自己要做的事情。当时在外工作,就很常回家看老爸和老妈。后来谈恋爱了,常趁假期期间四处逛逛。
结婚生育后,很多假期就留给孩子用了。比如孩子生病,我不得不从年假里扣除陪孩子度过病期。两个女儿最妙的事情是每发一颗牙齿都会发烧的。第一胎没经验,搞得我团团转。第二胎我处事稳如泰山了。
婚后七年,孩子开始上学,我也开始预算在孩子学校假期里配合我的年假。平常工作忙碌,没有很多时间陪伴她们,就以假期来补偿陪她们在家或外出。
我记得,她们小时候曾经问我:“为什么你每年十一、二月都很忙,要开会?”
我说:“那是工作啊!”
因为工作性质,我常常失去在达雅节和年底拿假期的机会。不过,忙碌的工作之后,拿个假期陪家人都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正如这个星期是学校假期,我也申请年假,陪女儿快乐去!看山、看水、看海,放松心情。。。明天就出发!
假期快乐!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