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红太阳之旅-- (6)高空游、美景一览无遗

8 天的红太阳之旅,我们踏足了3座高空路线。

(1)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Building 东京都厅舍。是东京都政府的总部所在地,位於新宿区西新宿,1990年落成,1991年正式启用, 楼高243米。在那里,我们从一楼直通电梯直达45楼的展望台。在那里有销售纪念品的商店。参观的访客很多。这是东京的观光胜地之一。此楼除了新年以外,假期照常开放。开放时间是早上9点30分至晚上11点钟。是免费的哦!

 (2)Tokyo Tower 东京铁塔。我们在火车站正犹豫计算什么路线的车站,那里上下车的当儿,有个上了年纪的男人,本身看来是很忙的,他走向我们说了我们不太明白的日语,似乎是问我们要去那里,我们拿出地图,指示要去东京铁塔。他比手势说不是这里买票,并向我们示意要跟他,他带路,带我们去正确的车站买票。东转西转上上下下,走得很远,来到一个车站。

他如此热情带路的举动,让我想起有个朋友曾经在日本工作。

她说:“日本人很热情的,也很客气有礼貌。倘若你问路,他不会指路,他会带你到达目的地。”  哗!百闻不如一见!我真的遇见证这种人。

铁塔的底楼有食店,也有售卖纪念品。逛着走时,我们看见多拉A梦,我喜欢的梦幻人物!


在东京铁塔,我们上了150公尺高的展望台, 收费是820Yen。静宇要求更高,她另付600 Yen上去250公尺。

高空上,是全景天文台,东南西北的高空景象是一览无遗。很美!

我感慨万千.日本是个随时随地都要面对天灾的国家,它的政府并没有因为如此而停止钢骨水泥的耸立。








(3)Tokyo Dome City 东京巨蛋城。从东京铁塔,我们走向Tokyo Dome City,在这里我和静宇坐上 Big-O (Ferry Wheel),收费是一人800 yen(日币)。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上这么高这么圆的摩天轮。观赏了Tokyo Dome City的夜景。真漂亮。因为是晚上,有很多游乐场我们没有进去玩。不过,能从高空仰望夜景,感觉上是征服了巨蛋城。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