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停电

6月27日,停电。是全砂大停电。 一时找不到手电筒,我找出去年中秋节的火柴和生日蛋糕的小蜡烛。就备着要用吧! 停电,让我想起女儿们还小的时候,对停电那一刻的喜悦蛋脸。 原因是,她们有一百个理由点蜡烛。姐妹俩会合唱“生日快乐”。没有蛋糕,但是有蜡烛,而引发她俩唱歌吧! 她们喜欢在蜡烛下做功课,温习书本。说不好听是,有百分之百的理由玩火。 其实,那是非常危险的。我一边看她们做功课,一边注意火苗。小孩子不懂父母的担忧。 电流恢复时刻,姐妹俩同一时间拍掌! 许多年后,长大了,姐妹俩不喜欢停电。当然,没有人喜欢停电。 今夜停电,很庆幸,我家不会受苦太久。那短短时刻让我联想孩子们,小时候爱停电的时刻。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