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关键在心情


我很喜欢诗巫(Sibu)。
是喜欢它纯正的干盘面?Kom-pia饼?它特出的花生甜汤?或是福州面线?
我说不出,因该是都喜欢吧!
去诗巫,我也喜欢去它的夜市pasar malam。那里应有尽有。
还有,也喜欢看那飞旋着鸟儿们的天空。也常比较的说,古晋的天空没有鸟。
其实,我错了。
今天我才发觉到古晋的天空也有很多鸟飞翔着。
今早,是慢了5分钟出门,在大石路就开始堵车了。反正不赶时间,急也挤不出车龙。我放松心情,看车前的车龙,再看车后的车尾,排得很长很长。前后左右都是车,我就抬头看天空。
眼前是青统大厦,就在那附近的天空,飞翔着很多很多鸟。我有如身在诗巫看它那片天空!
我突然领悟了一件事情。因为每天忙碌过日子,错过了很多身边美好的事物。也因为是出门旅游的关系,外面的一花一草一树一石头都是美好的。其实很多东西事物都一样,关键在心情。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