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小意外

昨晚因为有点懒意,不想下厨,就邀约小女儿一同外吃。
没有任何意外征兆,一心想要在刮大风下大雨前出外。
结果意外竟然是发生在餐桌上。
因为要看食谱,是招待员的大意或是我们不小心把餐桌上烫浸着勺子和叉的被子打翻了。热水倒在桌面上,女儿来不及躲开,热水流到女儿的腿,烫痛了她的肌肤。
餐馆里的招待员急忙拿出药箱,我一边给她上药,一边问会痛吗?
这种状况发生,再也没有胃口留下来吃饭。
女儿很顽固不要看医生。她在车里说:我担心你会当场破口骂人。
哈哈!我心疼到说不出话,要骂人也骂不出口。
总之,昨晚让我上了一堂课!
舒适又冷气设备的餐馆也暗藏危机。
我在想如果被烫伤的是小孩童。那更糟糕了!
或许,餐馆应该用较大和重的杯子来盛热水烫浸勺子和叉就不那么容易打翻了。
今早起来看她被烫伤的腿,很幸运没有任何痕迹,而只是稍微红而已。
人生在每一天的日子里,除了过得开心,也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