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在生活里上课

因为女儿在这周末要回大学上课了,我今天刻意申请假期和她去逛街。 清早送了小妹去学院,我们母女俩上McDonald享用我喜欢的Family Box A。
当时也有两个外国青少年在吃早餐。女儿说:我们来看他们吃完后会自动收拾及丢掉那些包汉堡包的纸张和纸杯吗?我说:他们一定会丢的!
事情的典故是自去年我们曾经在机场的McDonald看见一对异国年轻男女在享用餐后,他们很自然的把该丢的东西都丢进垃圾桶里。不需要烦劳服务生。当时,我打从心里誇他们的美德。
之后,在柏斯旅游,我们也同样看见很多人都这么做。特别明显的是在Mandurah No.1 Fish & Chip店里,似乎所有的顾客都是用餐后自动收拾餐桌。在那里,鱼片和薯条是用纸包裹着送到餐桌。当时我研究顾客们用餐后就用那张纸把该丢的东西包回去,在离席前把它丢入垃圾桶里。他们表现的自然,自动,干脆利落。桌面上一点都不肮脏和油腻。
今早眼前的那两个外国青年真的在用餐后清理桌面还丢进垃圾桶里!赞! 看见他们如此的举止,我感慨万千。别人可以这么做,我相信我们也可以。就从我一家三口开始吧!不要计较那点点的税收吧!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