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玉芙蓉




很喜欢花草。
一花、一叶、一木、一草,都是我的最爱。
去年爱上玉芙蓉。花紫紅色。叶密被白色毛茸。
去大姐家,看见一株如我一样高盛开花朵的玉芙蓉,我欢喜得不得了。
大姐说是朋友送的。大姐舍不得割爱。后来大姐夫移植一株给我。
姐夫说,它需要充裕的阳光才会长得好和盛开。
是来到新环境的开始吧,它长得很好,也曾经茂盛开过花。
后来,我忙了,对庭园里的花朵不理不睬,它也给我脸色看。不开花了。
除了充裕的阳光,我开始修剪,施肥。。。。
前些日子竟然看见有7、8个花蕾。。。
我拿起手机拍下它。
今天和同事分享照片,她说那是玉芙蓉。
起初真的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
有个园丁告诉过我它的英文名称,我总是记不住它的英文名称。
请问你知道吗?
我在网际网络里查到。。。它是紅花玉芙蓉。学名Leucophyllum frutescens,英文名Texas Sage,玄參科常綠灌木,別名玉芙蓉,原產地是北美洲。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