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公园



清晨的星期天,我和放长假的静宙走访猫市两个公园。
用了早餐,我们去河滨公园。
吸引我的是砂拉越河对面的“Astana”一屋。
“Astana”是“宫殿”的意思。
它建于1870年,当年第二代拉者 查尔斯布洛克以它送给其妻子玛格烈的结婚礼物。他们在28.10.1869英国的 Highworth, Wiltshire结婚之后搬到那里住下。
目前是它砂州州元首的官邸。并也经过多次的装修。它不开放给民众观光。
之后,我们前往位于古晋市桑路的马中友谊公园。是中国与马来西亚建立邦交的礼物。公园的主题是纪念中国著名航海家郑和600年前下西洋。
这也不是第一次来,只是少来。
很羡慕家居附近的居民。他们很接近这个风景优美,设备齐全的公园。
马中公园的设计有两部分。它包括中国传统及马来西亚色彩。建设有郑和纪念碑、古晋故事的墙壁、行人道、花园、养有鱼的人造湖、桥梁、亭子、行人桥、游乐场等等。
如果我家住附近,我一定每天早晚来走一圈。
今天早走访两个公园,发觉清晨步行的人不多。
相信在这雨后的清晨懒床是也是很多人喜欢的事。。。
而我是属于早起的人吧!喜欢早晨清凉的气温和新鲜的空气。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