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元宵围炉



在元宵节吃火锅是第一次。
今早5点半钟去三哩菜市场买肉丸,虾丸,菜类,鸡胸肉。。。。
清理之后,全部丢进冰箱里。赶去上班。
忙碌之中没有忘记今晚要以火锅庆元宵。。。突然想起忘记泡鱼鳔和香菇,也忘记解冻冰箱里的虾!
回家路途,我脑子里正想回到家要先做什么呢?
一进家门,我赶忙再拿出冰箱里的紫菜,鱼鳔,香菇,柜橱里的一两个菇类罐头。。。。。用最快的速度来解冻结冰的虾,泡鱼鳔和香菇,开罐。
在拿出那女儿们说的:陪我们长大的锅。它的确陪她们长大,我更没有忘记它也陪我老咯。 
把去年用剩的木炭点上火。很顺利。。。。火苗很美。
两个瓜问长短说要帮,我说不用。一下下就可以出炉了。
去年年卅我们围炉。
今年在元宵围炉。感觉一样好!
最高兴的是静宙吧,因为老妈子在事务忙碌中,没有忘记把她揪回来。。。哈哈!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