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从本身开始吧!


昨天早上女儿带一些在机场买的面包去学校请同学们吃。
面包的包装的非常好看,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因为我只喜欢吃白面包和麦片面包。
12点钟接了她下课,一进车,我迫不及待问:同学们有说面包好吃吗?
她们没有吃。
为什么?
因为现在是斋戒月,不好意思在马来同学面前吃东西。
我听后感触深刻。为身边的孩子们感到欣慰。其实,当下的青少年都有1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民族的国家,各个种族能互相包容,体谅是多么难得的情操。更何况是出自十多岁的少年同学。我为他(她)欢喜,也为马来西亚骄傲!如果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知道,他肯定应该感到高兴和欣慰。要提倡国家种族和谐,国民和平相处和礼让是后继有人。
其实,对我而言。我也言行一致。例如,穿着马来服装的时候,我不会去吃猪脚饭或肉骨茶。因为,我认为要被人尊重,我们先考量和尊重他人。
今年斋戒月巧逢国庆庆53周年。我预祝马来西亚国民国庆快乐,也祝福大家在斋戒月互相包容。。。爱国精神和种族包容从本身开始吧!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