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只是一张收据


有个失学的青少年在上国文补习班,他向我请教要买怎样的国文字典。
字典是陪伴学习者的良伴。。。不会的字,不明白的词句都可以在里边找到。
两个孩子的学习中都有字典的陪伴。
我拿静宙的国文字典给他参考。KAMUS PERDANA 最新马来语大辞典。
交出去之前,我翻阅这本大辞典。无意中发现这张收据。
仔细看下。那是1991年向一间面包店订购生日蛋糕给静宙作周岁庆祝。
收据收存无缺,只是有部分发黄了。
我非常肯定那是先生的收集品。。。。先生不在了,我们也搬家了。。。种种事故,搬家之际。。收拾之际。。。相信是女儿看到了,她接手把它收起来。
这张收据见证了她的出生,也有我们夫妻有女万事足的喜悦在内。
20年了!想象下日子过得真快。
我相信,静宙会继续、小心、好好保管这张收据。。。。甚至保管到她老去吧!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