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跌倒了才会长大!

今天是星期日,从机场送了三姐上机回亚庇,就前去三哩菜市场买肉类和蔬菜。
以为是非常轻松、写意和快乐的一天。
没想到竟然会在厨房里跌了一跤。
没什么大害,不过我相信右边的大腿肯定是受伤了。
是地板上的水滴,我不小心踏到,整个身体的重力是往右边滑倒。
常常会听到有人说起,某某人跌倒受伤。。。。某某人跌倒身亡。。。。
我则会问也质疑: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不小心?为什么?!。。。
自己今天又怎么答。
是意外吧!没有人要这样的伤害和疼痛。
我这一生中,可以记得跌倒的次数不多。因为,我知道跌倒之后是皮肉的痛。因此,我尽量小心。
是10岁那年,在学校耍大姐大,跳水沟。跳不过,擦伤了小腿,是能见肉的那种伤痛。很可怕的伤疤。
第二次是廿多岁乘坐电单车,摔伤了手,擦破皮流了一点血。
第三次是在家里跑得太快,整个人坐在地板上。屁股很有肉,无伤大雅。
以为是最后一次,我大肚婆洗车子,竟然被水管绊倒了。吓得家里人快快送我去妇产科。所幸没事。
小时候跌倒或受伤了,得来的是家里长辈的叫骂。
对自己的孩子,我没有半句责备。孩子跌倒,我尽量呵护她们说:不痛,不痛,跌倒了才会长大!
今早倒在地上,静宇用最快的速度去厨房,要扶起倒地的我。静宙则安慰我说:咪,不用怕,跌倒才会长大!
这家伙二十年后学以致用。她那句话在我伤痛的处位似上了冰块那么凉爽!
没有白疼她们!
我和自己说过,过了今天,我要小心、快乐过每一天。。。。。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