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圣诞树,冬眠去吧!


1月6日是值得记得的日子。
因为今天是家婆她老人家往生100天的纪念日子。
它也是我在今年之前常常要问大姐或外甥女的问题:“你知道收圣诞树的日期吗?”
6年来,每问她们,尤其是外甥女每次就对我唠叨:
“你每年都问同样的问题!”
的确,因为在这之前安装圣诞树和“打包”圣诞树都不是我的专长。
收圣诞树的日期传说,我是从先生在世的时候得知,收拾圣诞树是有一个日期的。
当年,反正有人爱屋及乌,我乐得开怀也不必去记得它。
困扰我很多年的问题,我终于在今年网际网络证实了。收起圣诞树的日期是1月6日,不可提早也不可逾期。
其实,它的传说是圣诞树应该在12月24日才立起来装饰。它必须要在12天后,从12月26日算起,既是1月6日移开(收拾)它将会带来吉祥之兆。
对我,圣诞树几时立起,我不太在意,总之,它必定是在12月份一定要看见它。反之,我在意要收拾它的日期。
在意,却不刻意去记得它,每年四处问人。。。。唉!
今年开始,我不问了,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日子。
1月6日,圣诞树打入冷宫的日期。冬眠去吧!明年见。
迎面而来的是红彤彤的农历新年。
贺年歌也四处响起来了。。。。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