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1213上山


早午餐在仙园Fairy Garden Resort

清晨的昆达山,显得特别安宁和寒冷。空气非常好,四周是迷蒙的云层。
因为住宿所接近大马路,偶尔会有车辆的穿梭声,划破宁静的空间。
我没有吵醒3个睡美人,尤其是外甥女。驱车于长途路程,是需要充足的睡眠。

接下来,我们有更丰富的行程。。。。。
约11时,我们在神山公园的路上“仙园餐厅”享用早午餐(brunch)。7年前也来过这里。厅外的风景如7年前一样美丽、自然,云层环绕山腰。我喜欢仙园外栽种的圣诞红。

京那巴鲁公园

餐后,我们前往京那巴鲁公园(Kinabalu Park),也称为神山公园。它离哥打京那巴魯83公里,是沙巴名胜之一,佔地754平方公里。入门票是成人3令吉,小孩则是1令吉。

进入神山公园的当儿,居于山路路途弯曲,我们开始步行。


在这里我们更接近大自然,云层很低。我很敏锐嗅到草和泥土的味道。不知名的鸟和昆虫鸣声很显得很悦耳。




神山Timpohon门

我们向登山起點Timpohon門走前去。所有攀爬神山者都务必在这里登记。越过这一扇门,是登山奋斗的开始。京那巴魯山海拔4,095公尺,是东南亚第一高峰。其最高峰是罗氏峰Low’s Peak,高4095米, 为登顶之峰。
此时,恰巧遇见下山者,我们都掌声欢迎他们成功攀爬上山、平安下山。
外甥女本身在2002年攀上山顶,并荣获攀爬登山证书。



离开Timpohon门,我们驱车去沙巴公园展览中心。这是双层建筑物,低楼设有餐厅和纪念品销售店,楼梯上去是展览馆,照片挂有神山的风貌、攀山者、昆虫生态、树木、石头、岛屿。。。还有2个存有历史文件的铁箱,各别规定在一定的年限才可以启开。。。



神山小镇

接下来,我们前往神山小镇(Pekan Kinabalu),那里也卖有手工艺品,和菲律宾市场的大同小异。因为是星期日,有很多摊位都不开挡。小镇显得很清静。

这里可以俯视山丘的美。我感叹生命难能可贵。
如此广阔的天空,清爽的气候,我是何等幸运呼吸着。。。。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