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每年的第一棵圣诞树


年底近了,我常常会非常期盼我的第一棵圣诞树的出现。
没有刻意去找,就随缘遇见吧!
年底是工作最忙碌的月份,又恰巧孩子放长假。在抒减工作压力和补充孩子假期的空档时间,我们母女会逛超级市场。这个时候最高兴的是看见阔别一年的圣诞树粉墨登场,挺立在超级市场中。
我喜欢圣诞树,真的假的都好。我都喜欢。
88年在西雅图,曾走过一片空地,几天前经过时是一片空地,相隔一天就“Christmas trees for sale” 的字样招贴起来。外国人砍伐绿油油的圣诞树并售卖给民众装饰它过圣诞节。
出生在基督教家庭,圣诞树在我的童年里似乎是一棵不能缺少的年底装饰品。
成家后,先生是虔诚佛教徒,他爱屋及乌,每年为我装扮圣诞树。季节一过,把圣诞树打入冷宫也是他。
先生不在6年了,这个角色换我来做。原来装饰和收拾圣诞树不简单。它是一门学问,也讲究耐心和审美眼光。不过,我比他幸运多,因为,当年年纪尚小的两个宝贝今是的我帮手。
今年圣诞树在11月17日在富丽华超级市场见着了。很高!很华丽!
等12月9日静宙考完大马教育高级文凭考试,当天晚上,我家圣诞树就粉墨登场了。原因是家有考生,她最大。听她的。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