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外吃


外吃的时候,特别是上普通咖啡店,很少会让我会满意的服务。
或许是因为“普通”,所以服务的水平就点到为止。
例如叫了饮料或食物后。员工传递来的饮料不是因你而叫来摆放在你面前。他不记得谁点美绿、咖啡、茶、果汁。。。全部放在桌面上,食客自己分发。若拿了不小心打翻了,不是员工的错。
至于食物也一样。汤匙、叉或筷子都乱乱放,员工送来一碗面、叻沙、果条。。。不知道什么是谁的,就站在方便他分发一碗一碗的食物到桌面来。
我最不满意的是,员工的手指常常会不小心摸触碗里的食物,给我非常不卫生的感觉。我不明白为什么业主不用托盘?用托盘是很安全、卫生也得体。
外吃的服务不佳,我常会有怨言。
两个女儿说我太挑剔了,而且还强调说是普通咖啡店了,不能要求太好的服务。
外吃常遇上不称心的事,十有八九。其中其实也有例外的。
曾去过一间普通咖啡店,有一摊卖马来食品的夫妇,卖有爪哇面和叻沙。静宙最喜欢他的爪哇面。叻沙也很好吃。
从摊主对筷子、汤匙和纸巾的摆设,食物是用托盘送来桌面,端端正正摆放在我面前。我食欲大增。给他100分!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