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吃早餐


虽然常言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吃得好,对一天的意义重大。
我近来发现到,很多人都不按时吃早餐。这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也拿我家两个宝贝来说。星期一至五,我每天一定会为大女儿准备早点;饮料方面有美禄、伟可、麦片或三合一的咖啡,食品可以是半生熟鸡蛋2粒、烤面包、炒饭、粥、香肠加一片煎蛋。。。总之,很丰富。。。我偶尔会陪她吃。
小女儿一向来不吃早餐。她说太早,吃不下。我又得忙给她“打包”去学校,让她在休课时间有点心吃。如果大女儿赶时间,也得跟着“打包”。
适逢周六、周末或假期,两个宝贝可以一觉到中午。姐妹俩宁可饿肚子也要睡。对他们而言,读书是苦差。能睡就尽量把握时间梦周公去。起身后把下午茶当早餐和午餐吃。如果在11点钟起床,就把晚吃的早餐,早吃的午餐,并吃一顿餐。这一餐有个英文词汇叫 ”brunch”。
我很喜欢这个词汇,它涵有英文字的breakfast 及lunch二字合为一。
今早,你吃早餐了吗?还是要享用早午餐?
我建议你,也常常提醒自己要按时吃早餐,因为早餐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占全天总需求的30%以上。
我今早的早餐在办事处享用,是麦片加牛奶。。。。。好吃!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