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上山感言

今天是开斋节假期最后一天。这次放了这么长的假期,那里都没去。没有出门也不去拜年。
其实,呆在家里最好。
昨天,静宇建议今天早上要上山给她爹地上香。我说好,因为的确很久没有上山了。之所以说上山是因为要去的地方远离市区,位于石隆门路单头榴莲落座在山丘上的佛教新村。
佛教新村是一个现代火葬场。其环境优美、整洁,大堂里的西方三圣和骨灰楼的地藏王菩萨都很庄严,办公室的师姐们都很和好客气,住宿所建好了,酒楼备有售卖素食,园艺的美化工作也逐步完成。它可以是一个旅游点,如果大家能放开心怀接受到此一游的心态。
把先生的骨灰安放在这里是对的。
先生生前是一名虔诚的佛教徒。我则自小在基督教家庭长大。两个不同宗教信仰的人能结为夫妻、和睦相处,初期很多朋友叹奇,后来也见怪不怪。我们都认为任何宗教都是好的,大家不要互相排斥。最妙的是,我竟然会在他的熏陶之下,对“高王观世音正经”背得朗朗上口。至于“往生咒”却是在他离去后才学会。
有时候一个人驾着车子,就很自然的颂这些经咒。特别是途中遇上大风大雨、闪电打雷的时候,念着这些经咒会显得特别安心。。。。
现在一心要背“心经”,只叹记性不好,总是背不成。看情形,要下点功夫改变不用背,用笔抄写,相信会有效。
6年了,孩子们还是会讲起他,想念他。甚至梦见他,也一家三口来分享。其实,我也常常偷偷想念他。。。。
自从身边走掉的最亲密的人,我常常告诉自己,在自己有生之年,要对还健在家人和朋友给以及时的爱护及宽待。。。。人一走,是真的不见了,要也要不回。。。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