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共患难

人联党常务会议终于在今天918宣布10月25日召开砂拉越人民联合党第23届第2次会议。
中委会是常年会议。很常时候,如果翻阅往年的会议日期,它都是在每年11月尾或12月初或月中召开。我身在执行领域25年,都牺牲掉很多年底拿假期的机会和时间。
孩子还小的时候,常常问我:“为什么妈咪每年年尾都很忙?”
我记得当年我告诉她们那是工作。近年来,孩子年纪渐长,妈妈在政治圈工作,她们姐妹俩多少都受到熏陶,也有少许的政治认识。因此,年底的工作繁忙状况是可以理解的。她们也见怪不怪,习以为常。带了书本,不多话,跟着妈妈去党部。妈妈忙妈妈的,她们忙看她们的课本、做功课、抄笔记、查字典。
每年的中委会有135人参加。有人有做功课、有人交白卷、有人看热闹、有人凑人数。一年见一次面,大家互相握手打招呼。非常热闹。总之,大家都是支部选出的精英、干部、领袖。
中委会议是一天的议程。早上8点开始,下午5点就会结束。它有一个病例,那就是午时一过,3点钟时刻,会议人数就走得七七八八。为筹备一天的会议,工作人员需要时间分析、接洽、设计、安排、开会、通知。。。。。
包括今天计算在内直到开会日期,我们只有38天来执行筹备会议。38天里的工作压力,有人理解?有人知道吗?我不知道?
或许,我们还得应付有可能举行的特大!和中委会隔天举行。估计之下,约有500多人参加。
当作是巧合的计算和安排。因为要同一批人来开会,是太花费了,不单是金钱、精神,还有时间。
每年开会,我都非常感激同事们共患难的精神,大家苦哈哈面对一切迎面的挑战。
今年也不例外。大家加油!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