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多学多得

我的两个女儿都很好学。尤其是静宇。
一年前她说要学拉小手提琴,我说:“好”。于是,我们就安排一个时间同一位对小手提琴很有研究的朋友见面。刚刚对小手提琴有稍微的认识,还没有拉成,她转移目标说要学打鼓。我也说:“好”。
后来,她认真上打鼓课。上课时间是每个星期五下午2点到4点,学费每月80令吉。这个课程一直维持了一年多。她学得兴致勃勃,曾经问我:“为什么在我很小时后,你们没有给我上音乐课?学钢琴?”
我装傻,说:“不知道。爹地没有说要送你们去学什么啊!”这种秋后算账的事就记在不在的人最好。
其实,他老爸很有音乐细胞,他会吹口琴、会弹吉他、会弹钢琴,家里还留着他的吉他。。。我也真得不明白为什么当年没有送这姐妹俩去学一些乐器或上音乐课??!!
“现在学也不迟啊!”我补充,:“如你说的《多学多得》”。
《多学多得》这句话确实出自当初10岁的她。当年她和姐姐争论一些问题所冒出来的名句。
近日,她提议要停止打鼓课程,转去报读韩语课程。
我说:“好”。
她问我:“为什么你什么都说好?”
“因为你要学,我就给你学。”这是我的答案。我知道被拒绝是很伤心的。孩子好学是值得鼓励。
今天,她去报读韩语。学费是每个月30令吉,每个星期六下午2点到4点。
有同事建议说应该去学日语,出路比较广和很吃香。我也认同,但是,最后还是让女儿自己选择。
第一堂课就学得很开心,我也高兴。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