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龙眼,我的最爱

屋外烟霾,我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看花摸草的雅兴在屋外院子逗留。静宇则同小胖讲狗话。
闷热的天气竟然传来芳邻的情谊。
一向来不同我们打招呼的对面邻居竟然叫住小女儿,并传来一塑胶袋的龙眼!
邻居家院子除了种有花树,也种有龙眼果树。前几天,走过她家巷子,除了看花树,她家那颗龙眼果树最吸引我。做了3年邻居,我看过那颗果树多次开花结果,她就是不曾送给我们吃。今天出乎意料,送龙眼!我的最爱!
或许,她需要很久的时间来认识新搬来的邻居吧。
我敢自夸自己是一个好邻居,对左邻右舍我尽量发挥友好问候和关怀。比如,我对自己的院子里草地尽量维修整齐和干净,对篱笆外的马路,看见纸张、果皮、树枝。。。。垃圾。。。我都会捡起来丢进自家的垃圾桶里或拿扫把撒到路中间的小石子扫一边去。
我不是刻意去讨好任何人,只尽身为公民和邻居的责任,保持住家里外环境清洁和美观。
是我的清道夫精神得到她的欢喜?
总之,一袋的龙眼打破3年的沉默。我无意伸出去的橄榄枝终于被握住了。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