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特殊的周末

昨天的周末过得十分有意义和很充实。
话说侄儿们4兄弟在猫市相聚,我这个当小姑的当然不会不参与其这个特殊的盛会。
星期日早上7点钟,他们来载我一同前往林华山观音庙拜拜,因为是恰巧当天是观音旦。之后8点钟开始启程前往老家木中,目的是要祭拜黄泉下的双亲。
屈指一算,我有十一年没有回老家了。眼看以前只是一个小镇,升格为省之后,展现在眼下是很大的发展。。。新的县公署、会堂、路线、店屋、母校也进行装修工程。。当年纯朴的小镇就搁置在记忆里吧。
来匆匆去匆匆。从猫市到木中的路程大约4小时,来回一共用去8小时。很高兴的是看到来自斯里阿曼省的六哥六嫂也赴约。
六哥做东道主请吃午餐。饭后,一大伙前往圣奥古斯汀教会墓园祭拜。2点钟我们又启程返回猫市,约5点多抵达猫市。
看见年轻体力充沛的侄儿们,我不得不承认时光无情、年轻真好。因为,接下来晚上的节目是去逛古晋节。
7点到达古晋民众会堂,人潮不是那么多,因此很容易“霸占”到座位。一共花了3小时在那里吃喝闲聊。话题有他们的童年、父母亲、公公婆婆、老屋、工作。。。。之后,再转移阵地到CoffeeBean 直到凌晨才回家。哗!很久没有这样放纵自己。能在外混到凌晨回家似乎是在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当晚,我有松懈的心情感触,是因为两个跟屁虫没有同行的缘故吗?
短暂的只身真好,不过凌晨回家有女儿开门也有贴心的感觉。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