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不一样的约会

昨天晚上,尽管天气素质不好,有关当局不单单是在全面的媒体上作了呼吁民众不要出席不需要的集会,我还是赴约了。
大约有4年没见面了,树立在我面前的是高头大马的青年人。我感叹岁月的残酷,不得不承认我老了。相信在过几年,青年人身边会拖着孩子们,都要叫我“姑婆”。
眼前是二哥的四子。老大政豪、老二大文、老三大忠及老幺大鹏。他们小时候都很调皮,总爱缠着我,并“小姑长”、“小姑短”叫。再加上二哥二嫂生前都很疼爱我,我对他们因此有非常深厚的感情。
老大是身在猫市,我们很少见面,偶尔通电话或传短讯。原因是大家都忙工作忙生活。唉!
老二和老三在很年少的时候离乡背井到狮国深造工作。一走就在狮国住十几年。老幺在二哥4年前去世就前往神山工作。4位都是20多岁到30多岁的年轻青年人。兄弟感情非常好。
知道他们要回猫市,我非常高兴。看见他们我是喜悲交际,喜是亲情所引吧,悲应该是怨上天为什么不让二哥二嫂享清福?看他们的儿子的成就?是因为要这样,兄弟们才会手足情深?代价太昂贵了。所谓一分钱一分货。
侄儿们,你们是高价下的货色。
小姑祝福你们,要坚守手足情深,大家常常保持联络。在天国的爸爸妈妈都会看到也欣慰的。
加油!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