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不要自己吓自己

近来某电视台频频播放“鬼戏” 或类似恐怖片。
我非常反感,不看那一台。按着遥控机,转来转去没有节目适合我看。就关掉它,不看!
我认为电视台不应该播放这类不健康、会影响国民思维的剧情。特别是青少年们,更严重的是年幼无知的儿童。是什么时候开始,电视台开始播放这类片子?问了几个朋友,大家都不知道也认为没有什么不好、认为我小题大做。
年轻时候,我也看很多鬼故事书,家里有一位堂姐也很勤讲鬼故事给我听。
算一算,我有很多年不再看跟鬼、灵异或恐怖的戏及书籍。也不听这类故事。典故发生在我没有刻意去记得那个年代。
那个晚上,我和两个女儿关掉客厅里的灯,看鬼片。孩子的爹地在书房看书。
剧情很恐怖也很紧张,静宙靠我靠得紧紧,抱在怀里的静宇怕得哭起来。哭声把爸爸引来了黑漆漆的客厅,问孩子为什么哭?为什么不开灯?
查明我和年幼的孩子看鬼戏,禁惹来挨骂的份。对象当然是我,孩子是他的心肝宝贝,况且她们还那么小和无知,那里舍得。那个晚上就哄着怕鬼的女儿去睡觉,戏也没有看完结局就还给朋友了。
之后的日子,我觉得我当年是该骂也被骂醒了。因为,这类片子的确在孩子的成长身心里种下恶果。孩子开始怕黑、怕暗、怕玩具娃娃。。。。因为我们当年看的是有关一个玩具女娃的。。。。
相信是受朋友和同学影响,孩子似乎跟潮流的也要看鬼片和听鬼故事。
那时我当家了。敷衍她们说:“不用看鬼戏和鬼书,等你们大了才讲鬼故事给你们听。我有大把鬼故事。不过,听了之后,不要自己吓自己,怕这怕那。”有时候,我会告诉她们,在她们很小的时候,因为看鬼戏,害我给爹地骂。
现在19、16岁了,她们也不吵我。相信她们也知道,听多、看多只会自己吓自己!。而且也相信当年妈咪会被爹地骂是有道理的。
到今天,我也不曾讲过鬼故事给她们听,因为,在我眼里她们还没有长大。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