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Family Tree

一直以来,我很想记下娘家和夫家的家庭成员姓名。今天开始动笔画图。先把知道的人物姓名、辈分、子孙一一记下。
先从我娘家开始。不知道的就打电话问大姐。大姐一问三不知,我问了等于白问。也难怪,因为大姐也一把年纪了。就不难为她吧!娘家成员很大又分散全马,怎么办?就先打草稿吧。慢慢来。有心不怕不成功。
夫家人口没我娘家多。但是,做起来也难事一篓篓。伯伯和姑姑们的名字都没问题,伯母和姑丈及他们子女、孙子们的姓名我就得一一登门拜访问候才行。
在我小时候,我看过洋人玩意儿,它似棵树,每个枝干伸出去就有个相框。最多不超过10个框框。父母排第一,接下来是子女们。后来年长,把那颗树联想到华人的族谱很相似。
爸爸也曾经对我说,一个家庭就像一颗树,开花、结果,越长越多。。。。果树不用记得那一朵花或那一粒果子源自那一颗树。
人,要有义务知道。也因此,我今天开始种这两颗树,要与家庭成员分享和认识。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