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人生不过如此

我是在昨晚很用心看静宇的部落,在细读她的简介,我纳闷了一些时候,也想了很多事情。我以为我很了解身边的两个宝贝。很小时候,她们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对她们的爱护是无微不至的。慢慢她们从粉红的婴孩长大成儿童,再从儿童成长,现在是十六和十九岁青少女。
我以为我知道她们心里头想什么。结果不是。她们想的不是我所想的,而我想的也不是她们所想的。
我曾经和她们分享人生观。我告诉她们我的成长、对人处事和处世的看法。对一些事情的分析和看法,我们有共鸣的观点。有时候,也有针对某些事情意见不和。
看过静宇的简介,啊!我惊觉,小女儿长大了。因为她说人生不过如此。如此?怎样?她才懂。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