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周末

转眼间,又逢周末。
我常常期待周末的到来,特别是每个月尾的周末。因为,割草先生会来割草,割草机的嘈杂声参透草味香,都是我超爱的。割了草,我会全副武装,去草地上把草扒好,整片草地光溜溜,就像一个人凌乱的头发被修理了。
6月尾因为天气关系,没有把割草先生叫来。直到今天是事过两个星期天了。院子的草长得十分凌乱。是时候叫割草先生来清理和修剪。
我喜欢周末,以前适逢周末就会一家4口去逛街。后来人口减少了,孩子功课繁重了,往外溜达的次数就少了。也许是年纪大了,我喜欢在家,看书、看电视、收拾打扫家里外、看花摸草都是一种乐趣。
这个周末最高兴了,因为我在一个月前从院子里地上栽种的其中一棵七哩香,移植到不大也不小的花盆,已经长出嫩叶和发芽了,也有一部分的树枝开始结有花蕾,要开花了。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