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迎送生涯

因为工作上的需求,每年似乎有几次要过迎送生涯的日子。好累!
不知道有谁可以向上的管道告诉那些高官显要,每次来访,就请免掉要动员很多很多人到机场去迎接他们?!真是劳民又伤财。大人物一下飞机就一个接一个跟在大热天下穿着大衣,像企鹅一样排着队的当地大人物握手拥抱。那里有时间亲切问候在大热天下等候大家光临的平民百姓?家用够不够?孩子功课好不好?报税了吗?
迎送生涯的时间很短暂却很劳神。我们要比大人物早到一个小时。在这一个不长不短的一个小时,对我而言,我可以写很多稿件,做很多事情,联络很多人。我常常为这样的工作沮丧。
不过,有时候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有它的特点。在扩大的机场跑道,如果起大风,风很大感觉非常凉快。在人群众中可以看见很多老朋友,老同志。那也是一种联系。不知道我的领袖知不知道利用这个空间来作一点个人宣传。唉!迎送生涯的日子是好过但不容易过。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