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书店买书看书

今天是假期,不用上班,孩子没上课,我也不用当司机。
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出门逛街去。为了要找书籍,我们到书店去。不常到书店还真不知道高科技年代,书籍还是大家的最爱。我以为有很多人会离弃书籍,爱上电子书籍及迷上网络。
书店里的书类很多。书多人也多。有大人,有小孩也有老人。看书的人多,买书的人也不少。对现场看书的人,我很怀疑他们会不会忘了自己身在那里?是图书馆?还是家里的书房?或是还记得自己在书店。因为我发觉到有小孩子和年轻人就坐在地上看书。
我感叹,在现今社会做那一行都要付出代价。就比如书店,我相信店主必须亏掉一些书本让大家翻阅吧!那翻阅以后,买主不一定会买刚才所翻阅的那一本。消费者当然是要全新的物品。有些消费者者更绝,偏爱挑新书来看。看了又不买。
难啰!哎!

妈妈